close

 A dream always surrenders to the bitter-sweet reality.

... H 送我的DVD 'A Taste of Honey' ... 讓我又被提醒一次:  醒來!!! 不要繼續做夢。

片中一位年輕女孩因為得不到媽媽的愛和注意,交了一位黑人水手男友。後來隨著水手離去,她發現自己懷孕了。雖然她gay室友很溫柔地照顧他,甚至願意當孩子的爸爸,但因為孩子生下來可能是黑白混血,因此女孩一直在掙扎與煩惱未來別人的眼光。最後她的酒鬼媽媽回來找她,結束了她和室友幻想的甜蜜生活。媽媽雖然是酒鬼,但是仍是家人,後來也接受黑人孫的可能性...即使她是買酒來慶祝。

說實在,我還是停留在美好幻想結局,希望女孩和室友能夠一起將孩子撫養長大,快樂生活。但是這樣的夢想一定會被現實所打敗,不是嗎?

I know I am a dreamer,and that's how I always strike for the impossible. 只是,這部片讓我有太多連結,讓我把所有細節都和自己連在一起。何況,這還是H送我的耶誕禮物之一。 

H一定很了解我愛作夢吧。也許這是他溫柔地點醒,我們之間的不可能。他一定也知道當初我懷寶寶時偷偷希望是他的...是啊,那有多好。不過,現實結果總是最好的選擇。寶寶要是他的,就紙包不住火,光是膚色就不一樣了。現狀我其實也很高興,因為我好愛我的寶寶,她的爸爸也很愛她。也許,我和H之間有的,就只是蜂蜜一般的滋味。去年耶誕,H送我他自己養的蜂蜜,很香很甜,特別有股薄荷清香,連我恩師都說,這一定是因為他的人品,才養得出這樣好的蜂蜜。之後我都笑笑地說他是我的fragrant friend.

這樣有魅力的他確讓我忍不住作白日夢。老實說我已經夢見他對我求婚兩次,都在他的家。別笑我傻,他自己有時也有意無意透露出他想跟我再一起的訊息。也許那些都是情話 都是談戀愛說的甜言蜜語不能當真。

"you are the only person that I want to marry, ever."

"My son said to me, Dad, if you are leaving mom, take me with you." 

"I think he will like you."

唉...好甜啊。即使都是分開說的,不同天說的,傻傻的我怎麼就把它們拼在一起,讓自己產生意義。 小心啊,小心,別陷下去ㄌ!!

今天早上,skype忽然出現一通無名電話,我猶豫一會兒接起,竟然是H! 電話一頭開朗地說, 'Hello P, It's H. Just want to say Merry Xmas and all. I hope you had a good Christmas....I miss you. I called you yesterday, but you were out. Were you out? '

零零散散說了些細節。由於電話音效很糟,他說要想辦看看下午可不可以找時間換個電話打給我,不然就明天打'I want to speak to you properly'然後問我,下星期二或是五有沒有空? 他想抽空來牛津,他很想我。

我說 好啊,我都在。

他好像年輕人一樣在談戀愛,我甚至都沒有想要天天講電話。沒有防備之餘心理其實是滿甜的。

然後我忍不住幻想,過幾年之後我會不會真的照顧起他的大兒子,然後更深一層地介入他的生活呢? 也許我們還可以有一個共同寶寶呢.... 接著我又害怕,怕自己廚藝沒他女友好,怕他們每次吃晚餐都會想念以前的豐盛...  然後我就開始自卑。 雖然晚上跟POPO聊,她說'不會啊你也滿會煮的',讓我心情好很多。但是,這樣的事情也許想想就好,維持現狀最實際。

接著,我就看到這部片了。H送的耶誕禮物。心頭滋味真是說不出是苦是甜。

親愛的H, my dearest H... 也許你就是我苦澀現實之中的甜,一個曇花一現的... taste of h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7deg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