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_Guinevere.jpg  那天下午我看著他,決定要把一些未完成的情感解決。我說: "有一些話要跟你說。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想對以前的你說的話." 

H微笑點點頭。我把手中的茶杯放下: I have to say it properly.  他安靜下來,感覺到我的鄭重。 "這是對那世你是個女人的時候"     "Oh. Yes." 他表情告訴我他懂了。

鼓起勇氣,我開始說:

I'm sorry... I'm really sorry that I left. I can't say that I didn't mean it - I've always known I was going to leave. I had to. It's just that.... you were lovely, and I ....

我低頭,沉默了一會兒,繼續: I guess I was selfish, and stupid. I hope I didn't hurt you; if I did, I'm really really sorry....  and this time I'm not leaving you.


H 整個陷入哀傷和沉默。不久依偎著我說,you're not leaving me, are you?

我抱住他,NO.

他低聲地說:  i wonder if i had your child.

以為他在問個問題,我開始解釋說 i don't know......

他自顧幽幽地說: you can't know.

我心頭一緊,天啊,他進去了,這是真的。一股幾乎心痛的歉意擁上來,我抱著他耳語,oh my God, I'm so sorry...

我們靜默了一陣子。


那一世的我自以為是的意氣風發,軍官的三角帽,連坐騎的馬都有裝飾。我跟他說我是個womaniser,had lots of women. I was proud of myself... and I was VERY handsome. 說完我們都笑了,他說他聽得出來。


他/她,深棕色頭髮,有美麗的褐色大眼睛,和少女害羞的微笑。Oh yes, she was lovely. 在那一堆女人當中,也只有她的褐色眼睛常常在日後被我想念。我跟他說,you left a slight guilt in me. 輕輕地罪惡感,就像羽毛一樣,也像當時的她,輕輕柔柔。也許是她的真摯,讓我日後在無數旅程中,老是想起。It wasn't the quilt itself, but the lingering, that was killing.


天啊。我曾怎樣傷了一個少女的心,是否也毀了她的一生? 我無從得知。當時的我太輕浮,生命深度太淺。

原以為只是解決一個輕輕地歉意,變成了一個想挽回及照顧她- and my child - 的心願及念頭。遲了好幾世紀,也許這是她當時最想要的東西,現在的我卻無法償還。

回想起他之前的種種離開,我未了的等待,其實這都是互相吧,我只能苦笑這樣想。
不管我們現今會怎樣結果,是否又是一生相隔,我知道我一定會再遇到你的。


當時又怎會知道,隔了這樣久之後我們竟然還能遇再一起。當初無法自拔地陷入彼此的生命,是否為了解緣還是為了完成任務,生命中每件事都有它特定的目的,好像又讓我安心一些。

你會再找到我的。 

                                     bmld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7deg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